不得不承認,我和老婆都不再年輕。
        暑假一開始就答應老婆帶她出去玩,前提是過兩人小世界,不要帶著孩子。所以旅程不能太遠,要能一天來回,不然小孩會抗議。
        那就騎機車好了,去哪裡呢?往濱海公路或蘇花公路走?我選濱海公路。
        從羅東騎機車到福隆,頂著夏日的艷陽,那種熱情絕對會把你灼傷。印象中這樣瘋狂的事情只有在二十幾歲會發生,但我們都三十好幾了。一路上和我們相伴的,只有海巡署的官兵會騎機車,其他幾乎都是大卡車,有夠刺激。(一直閃卡車)來到蘭博館,總算可以吹吹冷氣,看看東西,但人也是多得要命,有冷氣吹,誰願意頂著烈日玩耍啊。道了福隆又去騎腳踏車過隧道,至石城,喝了杯石花凍和四根烤香腸,再騎回福隆,大概是太久沒運動,我們在隧道裏想追一個老伯都追不到,那老伯的車速快得驚人,遠遠把我和老婆甩在後面。我還在想:「他是不是阿飄啊」,老婆則說:「不要看不起老伯,搞不好他參加過『環法自由車大賽』喔。」(更更)
         又看到一對夫妻,老婆說那一對一定不是夫妻,而是偷情的狗男女。我問何以見得?老婆說沒有夫妻出來騎協力車,女生穿短裙,而且男的坐後面一直摸、一直摸,那絕對不是夫妻(真正正常的夫妻,老公應該不會那麼有「『性』致」)(orz)
         回程時老婆說,以後可以開車嗎,像這樣瘋狂的事,40歲前不要再搞一次了。因為伸出手臂,我和老婆的手腳都有燙傷的感覺,紅紅刺刺的,臉也變成關羽公公,紅紅的,這是女孩子最討厭的。而且騎機車比開車更累,所以回家後,帶孩子時已經晃神了,一沾到床就睡著了。老婆則用冰塊冰敷,在旁邊再度叨唸著:和你出遊是幸福的,下次請開車。……其實還是可以騎機車啦,但要等到秋天囉!騎機車比開車更浪漫(我覺得啦,就像「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」那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