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看漫畫了,應該有3年多了吧。前天寫論文很煩,想下樓騎車逛逛,剛好老媽要去租小說來看,索性就跟她一起去囉。

       我們家一直以來都是跟好朋友租書店租書,爸媽喜歡看武俠小說,我則喜歡看漫畫,這家店之所以特別,是因為老闆很有理念,他進的小說、漫畫自己一定會看,不好看他就不再買了;跟老闆租書,沒有期限,可以慢慢看,他也不會催,這是臺北的租書店無法企及的方便,所以即使租比較新的漫畫,也可以慢慢看,不用趕著還,沒有逾期的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我真的愛漫畫,雖然沒有最近「爽哥」爽得這麼誇張,但看到整櫃整櫃的漫畫,心都止不住地雀躍起來。一口氣租了30本,有我最愛看的《新鐵拳小子》、《蒼天之拳》和《曉!男塾》。至於《火影忍者》和《第一神拳》等等,累積太多本沒看,只好下次有空再租,給人家拿30本已經很誇張了,一看12個月不還,要知足啦。老闆滔滔不絕的講著這幾本漫畫的故事,最讓我驚訝的是,《第一神拳》已經畫了20年以上啦,連載這麼久,主角都生孩子了吧?慕之內一步的熱情、意志、漫畫帶給讀者的想像與希望,我希望自己永遠都不會忘記。

 

PS. 現在在週刊上連載的漫畫,如果有好看的、新的,也請好朋友留言推薦吧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