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知道有一家機構代辦大陸中醫正式學位,並仲介考大陸中醫執照,我原本想去先試聽一下,看看狀況或市場行情,後來被老婆強烈阻止,他認為我應該先搞好論文,再去想學中醫的事;我雖然覺得老婆有點大驚小怪,但也覺得不無道理,到時候事倍功半、兩頭落空就不好了。後來又和家人閒聊,被老爹臭罵一頓,酸了一頓,真把我氣炸了。老爹的立場完全是站在「賺錢」的立場上,但是我學中醫,是一個夢想,並不完全是為了錢,只談錢,那太沒意思了;就像我唸博士,如果只是為了「錢」,早就念不下去囉,念得一窮二白的,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。總之,還是夢想,我希望有一天能去完成,有夢想真好,不過,直攻中醫博士好像要六、七十萬台幣,可能要現在就開始存錢囉,唉,窮研究生的悲哀,夢想是美好的,但要實現夢想,也是需要代價的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