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學期由於兼課數較多,感覺是比以往累了。每天回家都好累,即使有時中午有小睡片刻,但回家後還是好累,攤在沙發上吃完晚餐,用最快速度洗好澡,原本應該繼續寫博論的,但,一坐在沙發上就「(屁股)入木三分」,根本不想移動、不想思考,混東混西,還要看看隔天要教的教材,果然,一點寫文章的動力或思考空間都沒有啊。所以我常和同學講,大學四年其實是非常黃金的學習時段,一旦有了女友,甚至家庭、孩子,工作和經濟壓力排山倒海而來,根本不可能再好好讀書了,所以,同學要好好把握現在喔。
        那天和大學老友葉狗去看「勞伯殭屍」拍的「血染萬聖節」,是殺人魔「麥克麥爾斯」的系列,不錯看,但唯美浪漫又血腥殘忍,好不搭調,看完後我果然大病一場,還算是很猛的片子吧。當壓力很大時,就需要血腥和西瓜刀,刺激一下(僅限電影啦)。
        這段時間最開心的事情,就是女兒也會走路了,好快,我和老婆又走過了一大段孩子的成長期,「養兒方知父母難」,真是金玉良言,壓力是有的,但那種看孩子成長的喜悅,又是另一種享受啊。至於兒子,愈長愈大,開始小叛逆了,常常不理爸爸的規勸,固執在他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上。一位老師說,他孩子到國中時,已經完全管不住了,還有生活要過,千頭萬緒,根本不可能時時盯著孩子啊,我現在正在做心理建設,迎接那一天的的到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