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的住家總算裝潢好了,工人真的很誇張,竟然把我珍愛的書本全部堆到陽台去了,雖然我的書很多,但也應該想其他的辦法吧;還有一些衣服、講義、文章則被堆到廁所,差點把我氣炸了。叫他們打個窗戶口,做得歪七八扭不說,搞兩根木條黏上去固定,就算了事了,真是粗糙的施工品質。昨天老婆陪我上去整理一天,辛苦她了,可能是幫我洗廁所的時候吹到冷氣,也有可能是被我傳染,總之,最後老婆孩子都感冒了。昨日為了慰勞老婆,晚上請老婆去吃師大附近的老張牛肉麵,退步啊,我不能吃太多肉,所以只好吃牛肉湯麵,但吃完一整個只感覺在吃牛肉「水」麵,完全不香,以後被我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。大家都看「牛肉麵」,殊不知若是牛肉「湯」麵做得難吃,招牌一樣雜鍋,吃牛肉麵和吃牛肉湯麵的都是顧客,不能有過大的差距,下次換永康牛肉麵吃吃看好了。別了老婆,各自回家努力,今日得知母子俱病,心中甚是不捨,為了讓我好好寫論文,老婆將帶孩子的工作一肩挑起,今天是禮拜六,原本想藉機休息一下,看個電影放鬆,得知老婆微恙,更覺自己的行為是在偷懶,真是可恥,記自己大過一支,明天起當戮力一心,撰寫那狗屁和天殺的、沒人看的論文,完成進度。